2007年11月18日,我一次又一次的想,确认,是这天么?真的是这天么?一切都那么突然,没有一点预兆,我做错了什么?我一觉醒来,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……我强迫自己努力回忆当时的一点一滴,虽然对于我非常痛苦,但我希望能记录下我和肥施最后的时光,并为以后其他的朋友提供一些经验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弯路,希望能帮到更多的猫咪和猫奴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早上8:30,闹钟响了,我赖在床上,大概9点时候,我才懒懒的起了床,半眯着眼睛,打开了房门,肥花一如既往的蹲在门口急切的在我腿上蹭来蹭去讨吃的,花猪站在一旁等着,没见到肥施,我没在意,晃晃悠悠的走去拿猫粮罐,走到厨房他们的小食桌前,按平时的分量往3个碗里添粮,肥花和花猪立刻上来在自己碗前吃了起来。奇怪,肥施怎么还没来?我叫她的名字,听到她应了我一声,在书房,我朝书房走过去,肥施从书房里出来了。奇怪,感觉她的动作很怪?我揉揉眼睛,肥施像个海象似的从书房爬出来……我第一反应是想笑,哈,你又搞什么鬼?!可,当我看到肥施爬了两步就躺在地上望着我叫,是嚎叫,她平时不是这么叫的!!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,不对,好像有问题!!我走到她跟前,把她扶正,她还是那样的用前爪支撑往前爬了两步又躺了下来,我懵了,她的后腿像青蛙一样耷拉在后面,完全不能控制,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弄伤了脚?骨折?我小心翼翼的轻轻抬起她的后腿,肥施大叫,我怕,赶紧放下来,我怕弄疼她,会不会脱臼?


我冲回房间,叫瘦鱼起来,我说肥施出事了,她的后腿很奇怪!!瘦鱼立刻从睡梦中惊醒,赶紧爬起来出去看,肥施已经自己爬到阳台的垫子上躺着了,一看到我们出来,又开始大叫,呼吸急促……我赶紧翻抽屉找宠物医院的电话,打过去询问他们是否开始营业,我相熟的医生今天是否出诊。那边回答,医生可能要12点才会回来,我赶紧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他们,他们说会立刻通知医生尽快赶回来,一会再给我答复。我赶紧回卧室洗脸刷牙。接到医院电话,说医生尽快赶回来,估计10:30可以到。看看钟,9点半不到,10点从家里出发,10点半就可以到达了。我脑子里一片空白,检视整个家里,所以的家俱摆设都好好的,没有碰撞的迹象,难道是肥施从哪个高的地方跳下来弄伤了脚?看到猫厕所,发现里面有一堆呕吐物,是毛球,我赶紧用纸擦了扔到垃圾桶,搞了清洁后,开始换衣服,找猫包。突然想起猫友yoyo,她是我所认识的最具有经验和养猫知识的人,我赶紧给她打电话。Yoyo在睡梦中被我吵醒,听到我的描述,她让我先仔细回想,会不会是食物中毒?会不会是晚上玩耍时弄伤了?让我轻轻摸一下肥施,确认一下她是脚下部受伤还是大腿根处受伤,看她是哪里痛。当她通过电话听到肥施的叫声,她建议我立刻送肥施到医院检查,我突然想起那堆呕吐物,问是否需要带去做化验?yoyo的意见是最好带上,我赶紧去垃圾桶内找出那团纸,用塑料袋包好,再把肥施的病例,一个肉罐头,还有2件旧衣服一同塞到包里,让瘦鱼帮我打开猫包的口,我抱肥施进去。


肥施认得猫包,不愿意进去,几次试图挣扎出来,我硬把她按了回去。瘦鱼在电脑上搜索相关的资料,说会不会是神经性瘫痪,还有不少用药方法,可能日后护理时间很长。我大概看了一眼,想着还是听听医生的诊断再说了。赶紧抱着肥施出门了,肥施一路哀号,声音刺耳,我又惊又怕,一直双手平托着猫包,生怕她挤在里面不舒服,很顺利打到的士,到达医院时候还不到10点。在门口我就看到了似乎是医生的车,果然,吴医生已经在里面了。立刻把肥施放到诊断台上,我急促的和医生描述了早上的情形,其实,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,只觉得昨晚一切都很正常,周六晚是例牌每周开罐头的时间,我喂的是金装的喜悦罐头,用一个罐头混上干粮,分成三份给他们吃。而今天上午,其他两只猫都很正常啊,怎么就肥施变成了这样??家里的一切都完好无损,也没有打斗的痕迹,肥施身上没有任何外伤。医生初步检查后,对我建议,拍X光片来确认她是否脊椎或其他骨头有问题,然后还需要抽血做生化检查,看是否中毒。Ok,一切都ok,赶紧进行。


吴医生说要从肥施的脖子抽血,我不太同意,怕有危险,吴医生说这是最快的方法,他亲自操作没有问题的,我同意了。但肥施反抗得非常用力,无法抽血,只好从腿上抽。我帮忙按着肥施,我不停的和她说话,安慰她,要她忍耐一下,很快就好。但,肥施腿部完全抽不出血,吴医生开始怀疑是心脏供血问题,所以下半身缺血而瘫痪。最后还只能从脖子抽。我和另一名医师用力按着肥施,肥施张口咬了我一下,出血了……但她知道咬的是我,马上松了口。我的眼泪忍不住出来了,肥施从来没这样咬过我,以前帮她洗澡她很生气时,也是轻轻咬一下表示抗议,从没有把我咬出血来,她一定是很痛很怕………………我强忍住眼泪,不停的安慰肥施,叫着她的名字,她也一声一声的叫唤着。吴医生说现在拍X光片,他想拍2张,一张是全身的,用于确定身上骨骼的情况,另一张想放大拍肥施胸腔。因为吴医生怀疑是心脏问题。我同意了,帮忙把肥施抱进X光拍片室,让肥施侧卧,肥施不干,拖着双腿,用细细的前爪拼命抓着桌子边想跳下去,我和吴医生赶紧抓住她,肥施真的没力了,她躺着,喘着,呜呜的叫,吴医生也以最快的速度教我几个方法协助肥施摆好姿势并拍片。跟着,抱了肥施出来,称体重,量体温和呼吸,说肥施的呼吸达到200次/分钟,而一只正常的猫的呼吸才20-30次/分钟。把肥施放进了一间隔离的小玻璃房,拿来了氧泵,对肥施进行输氧。因为猫咪鼻腔很小,又动来动去,无法像人类输氧那样在鼻孔里插管,只能往一个密闭的小空间内加氧,同时给肥施输液。我赶紧把带去的旧衣服放进箱子,医院的护士也拿来了大毛巾,一起包着肥施,给她保温。吴医生说,他见过几只猫有类似的状况,一般都撑不过12个小时,估计肥施的情况不乐观…………中间瘦鱼还给过我电话,说了一些他在网上看到的关于猫下半身瘫痪的可能性和用药,我眼泪止不住地掉,告诉他,医生说可能是心脏问题,估计肥施不行了…………


吴医生去洗X光片和吩咐手下进行血液化验,我自己站在氧箱外,看着肥施,轻轻地叫着她的名字,她能听到我叫她,奋力的要站起来答应我,她在里面撞着玻璃门,怦怦的响,我很怕,赶紧后退,不想让她看到我,这样她才乖乖的躺着。我走到外面给yoyo电话,把吴医生的初步判断告诉她,她安慰我,她立刻过来。


外面的天空灰蓝色,有点蒙,但阳光还不错,温度也很舒适。这个时候我确六神无主,我打电话给coco,哭着告诉她肥施可能不行了,她在电话那头也懵了,说她立刻过来……我远远的看着氧箱里的肥施,她的肚皮上下起伏,偶尔也会挣扎着起来想换个姿势,但无论什么姿势都是那么难受……一看到我,她就很激动,我好心痛,在门外叫她冷静点,要她省点力气,我只能站开,流泪,什么也做不了。一会,吴医生让我进去,X光片冲出来了,他还拿了一张正常的猫的X光片,那只猫的体形和肥施差不多,他把两张进行对比,指给我看,解释:从X光片上可以看到肥施的骨骼都正常,所以基本可以排除后腿瘫痪是因为骨骼受伤这个可能,然后看胸腔,发现肥施的心脏比正常猫的心脏大了将近1倍,而且周围比较模糊,吴医生估计是肺开始积水,但由于胸腔下有一块黑色的东西,看不清是什么,问我是否戴戒指,怕被猫吞下。但我在家从来不戴戒指,平时也是极其偶尔的时候出街才戴,我可以肯定,肥施不会误吞戒指。吴医生就建议再拍多一次,这次就集中在胸腔部分。我同意了,把肥施再次放到拍片室的桌子上,我这次穿上了防护服,因为这次的拍摄吴医生说会提高剂量加大倍数,希望拍得更清晰。这次侧卧的拍了一张,俯卧的又拍了一张,肥施这次明显合作多了,但这不见得是什么好现象,表明肥施更衰弱了……


一会,X光片再次冲出来了,之前的黑色东西没有了,可能是第一次拍摄时我的手指放的位置不对影响了。但更可以确定的是,肥施的心脏不正常,而且现在肺的状况也不好……


Yoyo来了,我哭着抱着她,说肥施不行了,是心脏病……找了吴医生,吴医生详细的解释了他的看法。他觉得肥施是突发心脏病,之前他也有遇过类似的情况,但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因为很多猫都很快去世了。后来他出国参加学习,了解到猫狗也会有心脏问题,但毕竟宠物的医疗水平还不是太高,也没有那么多实例让他分析证实,因此,他也只能是猜测,最终还是只能靠尸体解剖来确认。他分析,肥施可能是先天遗传,心脏不太好,血液循环不畅,产生血栓,日积月累,最终导致心血管堵塞,而下半身首先因为缺血缺氧而瘫痪,跟着会出现肺积水,呼吸困难,皮肤因为缺氧也逐渐发蓝发紫,会后会因为缺氧窒息而死,病情往往事发突然,完全没有预料。还把他学习时的学习资料拿出来给我们看,里面也有配图,里面所描述的症状和猫瘫痪的图片跟肥施极其接近………………我觉得我自己心中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,我开始做好肥施可能是神经性瘫痪,下半身不能动,需要长期治疗按摩,ok,没问题,我可以,也愿意做到。但现在,竟然是心脏病……还要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……怎么会这样?怎么会这样??


吴医生说,以他目前的水平,他无法采取什么有效的治疗措施,只能输氧和打点滴,一切要看肥施能否熬过去,如果能过了今天,那就可以生还,不然,肥施只能慢慢缺氧,最后可能会鼻子出血,死去。从他经历过的几个案例,基本都熬不过6个小时,从人道角度考虑,他建议我给肥施做安乐。现在生化的结果还没出来,但吴医生认为,那也不过是再进一步的确认,对于治疗是完全没有帮助的。


安乐………………从没想过竟然会这样,我真的应该对肥施做这样的决定?看着氧箱里的肥施,除了肚皮的起伏证明了她还在努力生存,其他地方……她的鼻子嘴巴,甚至耳朵,都已经失去了血色,变成灰蓝色……整个身躯越发显得灰白,以前就算肥施很久没洗澡,最脏的时候也不会是这个颜色,我的心好痛好痛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Yoyo一直安慰我,是的,很多事情都无法预料,命中注定,如果肥施真是要走,也要让她走得有尊严,而不应该让她受那么多的痛苦………………


Coco也赶到了,我已经哭得说不出话,断断续续地说着事情经过,吴医生也再次进行解释,coco接受不了安乐这个提议,她希望我能等一下,她立刻打电话给威健的李医生,李医生的建议是看能否排尿以减轻身体负担,其余的治疗方法也基本一致。初步的生化结果出来了,肥施肝、肾等器官都正常,各种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,很多很多的数值,我现在也记不住那么多,只记得吴医生说,根据生化结果,也可以排除中毒的可能,但目前钾等离子含量低,所以吴医生不同意给肥施插导尿管,否则会令她身体内的微量元素流失更快。现在真是只能看肥施自己的毅力了……


Coco看着氧箱里的肥施,肥施不知是不是认出了coco,又要站起来,叫着叫着,但还是无力的倒下来,只能瘫在箱子里喘。


瘦鱼也到了医院,大家都束手无策,吴医生建议我离开些,毕竟,这样看着肥施,对人对猫都是折磨,让我先出去走走,冷静一下。


瘦鱼陪着我走到外面的小花园,阳光洒在身上很舒服,这么好的天气,肥施应该在家里躺在沙发上,和花猪、如花一起晒着太阳,眯缝着眼睛,在我的抚摸下娇气的叫着……我还打算那天中午帮肥施洗澡,太阳下晒干了还可以塞进被窝里和她玩…………现在的肥施确是那么的无力,那么的无助…………瘦鱼说陪我出去吃点东西吧,一起来就冲到医院,什么都没吃,他说起,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了,脚也有点发软。Coco和yoyo都让我出去休息一下,她们会在那里看着的了。


和瘦鱼就在医院对面的粉店里吃了碗云吞面,赶紧回去,我很怕,很怕肥施会不会又出什么状况……回到医院,轻轻地走到氧箱前,肥施已经没什么反应了,但我觉得她的鼻子似乎没有之前那么蓝了,似乎恢复了些血色。我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,我去问吴医生,吴医生确并不乐观,他觉得肥施是越来越衰弱,状况越来越差。之前因为很激动,不停挣扎,所以缺氧状况更严重,而现在动不了了,稍微缓解了一下,所以虽然鼻子没那么蓝,但并不代表她有好转。他说,如果我坚持,他也愿意尽力救助,但也只能是持续供氧,输液,没有其他的有效方法,可以让她留医观察,如果过了今晚都没事,那肥施生存的可能性就能大很多……我矛盾万分,是,我是很像肥施能生存下来,可是我怕肥施受苦,万一,晚上我离开时候肥施去了,我不在她身边,我一定会后悔万分的;如果真是如吴医生所说,肥施已没有什么生还的希望,让她安乐,对她对我都是一种解脱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虽然心里已基本接受了肥施今天会离开我的结果,但还是不愿意相信,期待着奇迹的发生。


她才7岁,还没到老年啊,正是青壮年,虽然比较胖,但我已经在给她减肥了,每天都控制食量,无论她和肥花怎么撒娇,就是狠心不给加猫粮。脑子里不断的出现肥施日常的行动、表情,努力回忆之前她是否有什么不正常的情况?好像没有啊,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她的身体一直很好,胃口排泄全都正常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……中间挣扎过无数次,同意了实施安乐,但又想,还是等多一个小时,等这瓶液输完,要是还不行,那时再进行安乐吧……


Yoyo不停的安慰我,要理智一点,其实,大家都知道,迟早都要离开这个世界,所以有时候时间的长短并不是那么重要,重要的是质量,我们之间的生活回忆,点点滴滴,我对她付出我的真心,她也始终那么相信我,家里3只猫,她最粘我,她几个月大时就开始养她,虽然中间也辗转了几次,比如读书时寒暑假我要回家,只能把她托付给同学寄养,中间也发生了些意外,但我们都一起走过了6年多的时间,有个爱我也爱她的瘦鱼,后来陆续来了花猪和如花,虽然肥施也吃醋生气,但她还是接受了他们,肥施也很疼爱花猪。最初对如花毫不客气,但好脾气的肥花花逆来顺受,也逐渐让肥施接受了他,他们两个的感情也越来越好,也时不时一起争宠抢吃,一起玩逗猫棒,开始出现类似的“夫妻相”姿势……我还打算买个新的猫爬架作为他们的新年礼物………………一切一切都被打破了,我的女儿,我的贴心宝贝,骄傲的女王,肉乎乎的肥诺诺,真的要离开我了……


我再次来到氧箱前,看着肥施无力的垂着头,从开始发现到现在,已经过了3个小时了,我对coco和yoyo说,我决定对肥施实施安乐了,我不想她再受苦,我不能接受最后肥施可能会鼻子出血这样离开…………


我叫来吴医生,让他拿针出来吧,到时把肥施的输液针拔掉,把她抱出氧箱,我抱着她送她走……吴医生走开去拿针,这时候肥施突然挣扎着起来,叫了一声,又倒下了,我发现她的身体完全没了动静,连呼吸都没有了,吓得直叫医生,赶紧打开氧箱,摸着肥施,叫她的名字,她又突然动了一下,吴医生来到,帮忙把肥施抱出来,肥施完全没了动静,一点力气都没有,头软软的垂着,我的手在发抖,眼泪更是止不住地流。吴医生把她身上的输液管拔掉,检查肥施的瞳孔和心跳、呼吸,我觉得肥施又微微的动了一下,但再也没有动静了……吴医生说,肥施已经死了………………


我抱着她小小的躯体,软软的,和平时抱她完全不一样,她从来没有那么乖的让我抱着,以前,她总喜欢抓着我的衣服,扭来扭去,现在,完全软了,一动不动,眼睛睁得大大的,黑黑的瞳孔我也是从来没见过的大,头靠着我的胸口,好乖好乖…………之前有朋友来家里看猫,说肥施越来越漂亮了,我非常得意,也觉得肥施是越来越像奶茶了,眼睛又圆又大,绿色的眼珠跟宝石一样亮晶晶的,好美。可现在,黑洞洞的,没有一点生气。我觉得自己心都碎了,一直抱着她说话,不停的说,我都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什么,只知道肥施真的离开我了,真的走了…………不知道哭了多久,她的小肉垫慢慢冰冷,变成了灰白色,身体也开始僵硬。


中间,吴医生问我打算怎么处理尸体?是否解剖?是交给他们处理,还是自己找地方把她安葬。我决定让吴医生进行尸体解剖,进行最后的确诊,希望能对以后国内的动物医疗水平做点贡献,之后,听吴医生说国锋在番禺的店提供火葬服务。我和coco、yoyo、瘦鱼商量,火葬是比较好的方式,自己掩埋,不能保证埋得够深,万一被野狗或什么的翻出来就不好了,还是火化后再埋到地下,让她以这个形态回归自然更好。


瘦鱼帮忙打电话去国锋询问一下火化的细节,我把肥施交给coco,让她也抱一下,吴医生先出去吃饭,再回来进行解剖。辛苦了yoyo,也是一早被我吵醒赶了过来,给予我不少安慰和建议,她也很累了。和她道别后,我站在一旁看着肥施,瘦鱼打完电话,说下午3、4点左右,天河的国锋店那有车子过番禺的分店,我们可以跟车去。接着我问瘦鱼,今天回家怎么和另外两个家伙说?该怎么说………………


吴医生回来了,我把肥施交给他…………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很久,吴医生出来了,问我要不要看看照片,和书上的资料图片做对比,肥施应该是患了心肌肥大症,具体的表现我在之前的转载文章里也介绍了。吴医生说,他会把照片做资料保留,日后再参加一些学术活动,他会询问专家证实的。


漫长痛苦的3个多小时,但就像吴医生和yoyo说的那样,肥施受的苦还不算多了,我也该为她高兴,她以后再也不会生病难受了。生离死别,世间万物的定律,只是时间早晚的区别,我也不必那么在意…………


送走了coco,我和瘦鱼等待吴医生他们把肥施的尸体缝好,用塑料袋包好,放在一个纸箱里,我们去到了国锋店里等待。


由于车子没那么快到店里,我和瘦鱼走到附近的黄振龙内坐下,两人相对无言,我不停的回忆着肥施过去的一举一动,眼泪一阵一阵的流,怎么都干不了。打发了大半个小时,回到国锋店里,店里有不少猫猫狗狗,他们的眼神让人难过,只有一只黄色虎斑的折耳猫在吊床上呼呼大睡,轻轻叫他,他懒懒的睁开眼睛,用笼子上吊着的绳子逗他,立刻来劲玩了起来,好可爱,我都忍不住望着他笑,问了服务员,要价1.3w……这些笼子里的动物真是好可怜,有不少人进来看动物,有些小狗很积极的贴着笼子,是很期待能有个幸福的家吧……


等了1个多小时,车子总算回来了,又要搬些货装上那部破烂的面包车,等了好一会,我们才能上路。中间也还算顺利,到了国锋番禺店,原来就在锦绣香江的旁边。店里分了两部分,一边是店铺,有点装修,放了各种宠物用品,展示各种待售的宠物,都是狗,没见到猫。隔了条破烂的巷子,另一边的房子明显破旧很多,就是所谓的训练室、诊断室,巷子尽头,前一点的房间,服务人员领我进去,把肥施放到一张桌子后,问我需不需要烧香拜一下,里面还有一排柜子,应该是让人存放动物骨灰的地方,类似人的殡仪馆,还看到有些小柜子上有照片,架子上都是灰,很凄凉。我忍着泪说不用烧香了,直接送去火化室吧……就在隔壁,巷子尽端的那间小房子,一个黑黑的小铁门,打开,里面就是焚化炉,服务人员帮忙打开纸箱,把包着肥施的塑料包放在一个板上,问有没有什么东西要一起烧?我的眼泪流下来,这么突然,哪里想到要带什么东西出来……不用了,就这样可以了……,看着他关上炉门,说开始了。我突然想起,问,不会搞错吧?里面清理干净没?服务员说,不会错的,今天就这一只送过来。


之前,在等候打开炉子,拿出肥施的时候,另一位服务人员递给我两个封包,让我封点利市给那位送殓工,我每个封包里放了10元,应该可以了吧?……之后问,什么时候可以拿,说要晚上8、9点才行,可现在才4点半,今天冷空气来了,番禺的风更是大,我和瘦鱼只穿着一件单衣,有点冷,而且瘦鱼第二天还要出差去福建,还需要准备不少资料。我很感谢他在这么忙的时候能赶过来,放下手头的工作陪着我,陪着肥施,瘦鱼说肥施也是他的女儿么…………真是非常非常感谢他能支持我…………


我和服务员说,能否寄存一晚?我第二天再过来拿,得到肯定回复后,我和瘦鱼回到锦绣香江出入口处,买了回程的车票,在候车亭内等车。风很大,天开始暗下来,我紧紧地靠着瘦鱼,我觉得好冷好冷……我看着锦绣香江里漂亮的楼房,对瘦鱼说:“我不用什么大房子,不要车,只是希望你和几只肥猫身体好,多陪我就好了……”


将近6点,回到宏城广场,一下车,好香的烤鱿鱼味道,我们各买了一串,这个时候都见不到一辆空的士。我们决定坐地铁回家。回到家,打开门,静悄悄的,没有肥施在门口等着了,只看见如花站在一旁,花猪也和以往一样站在远处看着我们。如花走过来想蹭我们。我们赶紧进房间,先把身上的衣服全部换掉,拿去洗衣机加消毒液清洗。洗了手回头才抱他们,告诉他们以后要相亲相爱,如花要多多让花猪,要体贴些;花猪要大胆点,别那么胆怯了。在外面跑了一天,也该给他们加猫粮了。这时发现,早上出门前给他们3个碗加了猫粮,其他两个碗基本空了,肥施那碗竟然没有动过…………要知道,平时,他们几个老是认为,你手里的比他碗里的要好,别人碗里的又会比自己碗里的好,每次开饭,开始都认着自己的碗吃,吃着吃着就换位置了,把头伸到其他的碗里吃,每次每个碗都差不多的剩一些……可这次,竟然没有动肥施碗里的东西……嘴馋嘴的如花都没有去吃………………我的眼泪又开始流了出来,我抱着在脚边转的如花,和他说:“你可以去吃肥施的那份,肥施不吃了,她不会生气的……” 走开,把猫粮罐放好,回头就看见如花走到了肥施碗前吃了起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昨天下午撬班去了番禺,接肥施回家,我坐地铁过去,很快,在出口再打个摩的,一下就到了国锋。我以为我会没事,但从服务员手中接过那个小小的瓷缸时,我的眼泪差点夺目而出。一个白色,小小的瓷缸,和平时喝的炖盅一样大,外面用国锋的塑料袋装着,我的手又忍不住有点发抖,肥施变成了这么小,这么轻……把她小心的放进包里,继续打摩的回到地铁站,回家。在地铁里,我把肥施捧在手里,心里默默地告诉她,我来接她回家了…………我以前已经决定把肥施送回华工,让她安息在我们以前住过得房子下面,我原本打算留下一点做纪念,其余的就直接买到土里好了。在地铁上,突然想到,我应该去买株花,把花种在上面,这样肥施就有伴了,以后我也可以看着她长大。等瘦鱼出差回来,再去做吧。之前还需要买个合适的玻璃瓶,留一部分下来陪在我身边……




今晚写了很多,我尽量回忆,中间难免不会泪流满面,但已经比前两天好多了,总是要过去的,日子也要往下过,我想我也能慢慢平静下来,谢谢之前所以关心帮助的朋友,肥施一定会过得很好的,她都在我们心里,也希望所以猫猫狗狗都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,健康的一起生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ree78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